小号的小号

Just turn a page.

【琛南旧事】十四岁

严重occ bug很多 别上升

垃圾文笔 随便看看好了

(他和她be了,所以他和他一定要he)


01

“我最想回到十四岁。”

“为什么呢?”

“因为就发生了那么些事吧。”



02

海风轻轻拂过沙滩,午后温暖的阳光散落在路边小木屋的每一个角落,镜头前的男孩慵懒的靠在柔软的沙发上,雪白的皮肤亮的晃眼。


“我14岁那会,有一个关系特别好的后桌,是那种一起打游戏上分,一起连麦写作业到深夜的铁哥们,他很温柔,对谁都很好。


“当时我们学校饭菜不好吃,我家里人就给我准备了一大箱黄桃酸奶,让我每天带一瓶,午饭的时候喝。你知道,再好喝的东西喝多了也会腻的,所以当我看到我那朋友带来草莓味的酸奶时,我果断地和他换。换一次两次,想要的只是不同口味的酸奶,但换的次数多了,成了戒不掉的习惯了,就不一样了。”


男孩顿了顿,抿了口咖啡。


“说来也巧,我家里人突然有一天买了一箱和他一模一样的酸奶。而我连续几天习惯性的把我带的同款酸奶放在他面前,然后在他明明温柔的目光下理直气壮的拿走他书包侧口袋里的酸奶时,隐隐好像有什么变了味。那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想和他再亲密一点,想他对我再特别一点。


“我开始黏着他,上课传纸条,下课打篮球,哪怕我一向懒得动。”


男孩起身从后面书橱里拿来一个木盒子,炫耀般的在镜头面前晃了晃,打开盒子,里面满满的五花八门的小纸片。


“看,当年和他传的纸条都在的。”


“后来呢?”主持人看他翻的入神,忍不住提醒到。


“后来…..后来有一天他突然和我说,他成了班上一个女生的男闺蜜,而我四处打听得知,那不过是哪个女生追他的第一步。我很恼火,莫名的恼火,或许就是吃醋了吧,我在每次那个女生来找他问作业时拉着他出门打球,甚至刻意的打断他和那个女生的聊天。我知道,但凡我在他眼里看到一点点不耐烦,我或许就再也不敢这样了。可是他没有,他总是温温柔柔地和那个女生道歉,然后听我东扯西扯着一些毫不相干的话题。”


“他也喜欢你?”


“嗯,但当时的我不确定,我只知道自己越来越喜欢他了,就像掉入了一个深坑,怎么也出不来,而他对我每次的关心,温柔甚至是每一个小小的举动,我都在告诉自己他是喜欢我才会这样做的。我越来越渴望和他不仅仅停留在友情….


“有一次半夜,我登陆他QQ的时候发现他和那个女生六十多天的大火花时,我忍不住了。我印象清晰,那天的凌晨1:25分,我打电话给他,我知道我当时一定是疯了,但是或许也只有半梦半醒的时候,有勇气把有些话说出来吧……


“我在他接通电话的下一秒直接表白,我特别害怕他拒绝我,拿着手机的手都是抖的,


“我记得他顿了几秒,说‘知道了,我的小朋友,安心睡吧,我也喜欢你。’男孩的眼里放着光,笑容越来越盛。


“这一句话激动的那一个晚上都没睡着,第二天顶着黑眼圈怪他没睡好觉。”


“所以你想回到14岁的时候继续那段感情?”主持人瞄了一眼吧台忙碌的身影,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眼前的的少年。


“当然不是,你听我讲完。


“那段时间是我最快乐的时间,每天上学都可以看到他,放学可以和他聊到半夜,偷偷牵过手,亲过嘴。也是那段时间,我和他同时被选上了一家韩国娱乐公司的练习生。唯一可惜的就是不在同一家,同一座城市罢了。


“我天真的以为我们可以像那一小部分异地的情侣一样,远远地陪伴着对方….”


“你们分手了?”


“是的,是我的问题,我太缺乏安全感了,整日整夜的练习折磨的我们两个人没有一点点谈情说爱的时间,本该亲密的关系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消耗殆尽,我提出的分手,我知道这样会伤害他,但我也知道每天这样敷衍的问候早就已经不是恋爱该有的样子。我们回到了最初的朋友,那个最好的状态。


“第二年我回国了,后来的故事你们也都知道了…”


明明是该沮丧的话,不知道为什么男孩却笑的格外开心


“那个男孩呢,现在怎么样了?”主持人好奇的问了一句。


“他啊….他好着呢。”男孩笑了笑,目视着吧台里的身影往这里移动,大喊道,“姚琛!我饿了,有好吃的不?”


“有,工作人员也累了吧,一起吃点点心吧?” 还是那个熟悉的温柔的声音,也还是当初那个最好的人,周震南朝着镜头甜甜的笑了笑,悄悄话般小声得瑟了一句“这不是还被我拐回家了嘛!”


回头再看,那个刚刚还正经讲故事的小朋友,已经像个树袋熊一样扒在某人身上怎么也不愿意下来了。



03


“想把我们的故事讲给全世界听?”


“我只是想告诉全世界,你是我的,而我们的浪漫,无人可及。”



04


风平浪静。

我想回到十四岁,不是想要改变什么,只是想再体会一遍最好的时光,最特别的温柔。


@Porsimismo 这个号没了 

车也很可能不会再放出来了 

评论(8)

热度(11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